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地评线】飞天网评:“最美”的色彩是“退役不褪色”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28日 20:03

0
近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不一样的故事,一样的“最美”色彩,那就是“脱下戎装,本色依旧”,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理念“永不褪色”,铁心跟党、九死不悔的忠诚品格“永不褪色”,爱国奋斗、岗位建功的昂扬风貌“永不褪色”。
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理念“永不褪色”。无论是身披戎装,还是脱下戎装,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闪亮初心。“有困难找晓磐,找到晓磐不作难。”河南省临颍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兼驻村民警陈晓磐扎根基层20余年,处理报警求助7000余件次。从群众不让进家门,到赢得群众称赞,靠的就是为百姓办实事。在上海第一医药商店工作的退役军人陶依嘉,从1982年开始在南京路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每月20日如约出现在街头的为民服务小车,而今已摇身变为“学雷锋为民服务台”,成为军地双方数十家单位参加的为民服务机制。从退役军人成为企业家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慈善协会副会长扎塔,自筹资金兴建水塘,解决村民饮水、灌溉问题。他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理念从未褪色。
铁心跟党、九死不悔的忠诚品格“永不褪色”。无论是身披戎装,还是脱下戎装,不变的是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面对困难,我们要像小草一样,严寒过后从沉睡中苏醒,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吉林省长春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西安桥外休养所军休干部王琦,在一次战斗任务中负伤,导致双目失明。然而,忠诚的力量使他在身残志坚、百折不挠的工作和生活中重获“光明”,在盲人军医岗位上书写下光明而动人的故事,照亮了更多盲人群众的生活。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队长安晓华,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前线,他始终冲锋在前、英勇无惧、向死而生,参与专项行动20余次,打入犯罪团伙12次,摧毁贩毒团伙6个。他们铁心跟党、九死不悔的忠诚品格从未褪色。
爱国奋斗、岗位建功的昂扬风貌“永不褪色”。无论是身披戎装,还是脱下戎装,不变的是岗位建功的昂扬斗志。他们虽脱下戎装,却从未卸下过半点责任,而是在各个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断提升担当成色,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新风新貌。“只有掌握科技创新主动权,才会有话语权。”从部队院校教员成长为著名物理海洋学者的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尚晓东,带领团队研制出的海洋探测快速温度传感器,填补了我国技术空白。被航天员称为“舱门守护神”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天津空间站总装班组特级技师孙占海,参与神舟五号、天宫一号、天宫二号发射任务,护送9名航天员成功飞天。他们爱国奋斗的昂扬风貌从未褪色。(靳仔囡)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