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总工会“四措并举”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22日 08:36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总工会坚持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作为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扎实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做到职工有呼声、企业有反馈,推动了民主管理工作助力县域企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齐抓共管,打好工作基础。把加强党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把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谋划部署,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同步推进,初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纪委严格监督、工会牵头协调、职工广泛参与、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体制机制,为做好新形势下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指导,促进规范建设。扎实开展“民主管理进民企”活动,定期到基层工会指导开展民主管理工作,加强对建制单位职代会会前、会中、会后的指导监督,坚持将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职工培训等直接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以及集体合同履约情况列入职代会报告制度,帮助企业逐步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体系。至目前,全县已建工会的企事业单位建制率达97%以上。

  全面深入,组织示范引领。为切实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县总工会根据不同类型企事业单位特点,推动出台不同形式、不同模式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经验做法。通过专题讲座、业务指导、定向辅导等方式,引导职工充分认识到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企业做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职工代表的履职能力。

  强化培训,形成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网络、报刊、业务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在全县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企业民主管理规定》,引导企业执行职工代表大会和厂务公开制度,加强对所属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培训工作,通过领导干部结对指导,对民主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企业和职工对民主管理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意识。(许莉)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