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为200余名新就业劳动者和企业职工免费体检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20日 11:3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总工会举行“爱‘新’体检·暖心相伴”职工互助保障公益健康体检活动。民乐县总工会工作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企业一线职工共2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为200余名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通过胸透DR、心脏彩超、肝功七项、尿检等体检项目,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一线职工朋友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保健措施,做到无病加强防范、有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确保身体健康,筑起健康防护墙。

  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职工姚骥表示:“作为外卖小哥,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体检,此次活动让我们有非常好的机会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让我们能更有效地改善自身健康状况。”

  民乐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刘世平说道:“今天我们举行‘爱‘新’体检·暖心相伴’职工互助保障公益健康体检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对快递员、网络送餐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民乐县总工会将以‘职工的事无小事,服务职工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提供更优质、更精细、更暖心的服务。”

  近年来,民乐县总工会立足党政所需、职工所想、工会所能,以解决广大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建起工会标准型户外劳动者驿站9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3个,快递小哥之家1个,建成子女托管中心1个,子女托管班5个,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1个。每年筹措资金,深入开展“夏送清凉”和以“两节”为主的送温暖慰问活动,常态化开展送保障、困难帮扶等形式的精准普惠服务,服务群体覆盖面不断扩大,基本做到了广大劳动者呼有所应、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切实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