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乐:多彩“文化墙” 助推“文化强”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20日 11:3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乡村蜕变,韵味悠长。走进民乐县新天镇杏元村,浓浓的文化底蕴呈现眼前,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干净整洁的农家院、弘扬新风的彩绘文化墙……一幅幅生机勃勃、淳朴文明的乡村文化墙成为该村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为了提升村容村貌、弘扬文明新风,新天镇杏元村以墙为布、以笔为媒,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画上栩栩如生的墙体彩绘,将乡村文化送入群众眼中、融入群众生活,原本平平无奇的墙面变成了乡风文明的“代言人”和“传播者”。

  “以前这些墙上光秃秃的,不是砖石外露就是大白墙,很不美观,现在文化墙上描绘出的内容丰富多彩,不仅美化了村庄还让乡村文化浸入人心。”村民黄侠生看着五彩斑斓的乡村文化墙,不由赞叹道。

  “文化墙以党建引领,不仅结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知识,还包括了乡村廉政建设、村规民约等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的和美乡村,让自家墙壁成为‘文化墙’‘景观墙’‘知识墙’,在潜移默化中滋润群众的精神土壤,用画笔为乡村赋能,让乡村焕发出新的活力。”杏元村党支部书记黄福德说道。

  今年以来,该镇坚持将和美乡村、精神文明、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把院墙作为宣传文化的有效载体,打造栩栩如生的彩绘文化墙,成为了精神文明宣传的新视窗,文明创建的新阵地,让和美乡村写在纸上、画在墙上,融进了百姓心里。(杨玉红 韩娜)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