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野生动物种类达232种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21日 11:35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导理念,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提升全县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和管理水平,打造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先行县,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添墨增彩。

  随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深入推进,民乐县林草局不断加强野生保护动物的宣传力度,在每年的“爱鸟周”、野生动物宣传月开展一系列保护专题活动;不断加大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力度,开展一系列以野生动物保护为主题的造林绿化、乡村绿化美化的自然生态保护活动;坚持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优越的生存空间,坚持全力维护生物多样性,通过设立专职管理机构、实施全年全域禁猎、强化野外巡护和实施联合打击违法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保护监管措施,撑起野生动植物“保护伞”。

  据统计,民乐县野生动物兽类有58种、鸟类142种、两栖爬行类13种。属国家保护的岩羊、马麝、蓝马鸡、雪鸡、玉带海雕、胡兀鹫等一二类珍稀动物19种。(王国泰 梁丽娟)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