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地评线】飞天网评:“学思想”要做到深学细悟笃行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1月08日 22:51

0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推进,努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汲取奋进力量。

  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伟大实践展现思想伟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这四个方面既各有侧重,又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主题教育的第一要求、首要任务是学思想,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足功夫。

  深学,学出坚定信念。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细悟,悟透科学规律。规律是事物之间的内在的必然联系,决定着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各个重要领域各项重要工作的规律,都进行了深刻总结阐述。学思想需要悟透科学规律,深刻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通过不断深化对各种规律的认识增强本领。“学然后知不足”,学思想悟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才不会“入宝山而空返”。带着问题学习,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盯住具体问题和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弄清问题实质,找到症结所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就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笃行,行以精其所知。“知以达其行,行以精其知。”理论要学到位、学透彻,才能达到预期目标,也才能更好指导实践。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大”功夫,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就一定能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徐向东)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