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地评线】飞天网评:在担当和斗争中展现“最美”风采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0月23日 20:55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联合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
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敢于担当、勇于斗争,是公务员的使命所需、职责所系、价值所在,也是“最美公务员”的内核与特质。
担当和斗争彰显“最美”格局。格局如何,往往影响乃至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行多稳,敢不敢斗争,能挑多重的担子。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能斗争。正所谓,大境界才能有大胸怀,有大格局才会有大作为、勇于斗争。“最美公务员”必然在担当和斗争中彰显自己的大格局。他们清醒知道“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认真履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承诺,用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实际行动,留下无怨无悔的前进足迹。
担当和斗争彰显“最美”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能否真担当、真斗争,最能体现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焦裕禄坚持“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谷文昌立下 “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 壮志,杨善洲誓言“干革命就是要干到脚直眼闭”,廖俊波笃定“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他们坚持与风沙斗、与荒山斗、与贫困斗,积极担当作为,最终留下造福百姓的不朽政绩、美好政声。“最美公务员”,必然是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作出突出贡献、受到群众赞誉的优秀公务员。
担当和斗争彰显“最美”本领。担当和斗争的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党员干部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增强担当和斗争的本领,需要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掌握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需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和智慧。“最美公务员”,必然勇于在任务重、矛盾多、困难大、情况复杂的地方磨炼自己,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始终保持了共产党人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英雄本色和政治品格。
开展“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是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引导广大公务员对标先进、奋发有为的重要举措,是树立公仆形象、弘扬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的重要抓手。要把推荐确定过程作为学习宣传的过程,讲好先进典型故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公务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积极贡献力量。(徐向东)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