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食安张掖 >> 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常态督查推动创卫工作高效开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22日 15:04

0

  中国张掖网讯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初审评估在即,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跑出“加速度”,连日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经营和消费环境为根本目标,对建成区餐饮、食品“三小”行业开展督查检查,为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初审评估夯实基础。

  此次督查按照“整体提升、突破重点、无缝管理”的原则,紧盯“创卫”关键领域、重点指标和薄弱环节,围绕上级单位督查反馈的突出问题,对照创卫标准与要求,以检查一家规范整治整条街区为原则,坚持一家一家查问题、一处一处查隐患,认真排查梳理餐饮经营主体有效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加工操作流程、索证索票、“三防”设施、餐厨废弃物处理、店内外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汇总形成问题交办单,并逐项列出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达到工作一天一天提质,问题一天一天缩量,整改一个一个落实,自觉一次一次强化。此次督查发现并反馈督促整改33个食品经营主体在证照公示不齐全、“三防”设施不全、后厨卫生环境脏乱差等方面存在的242个问题。

  据悉,自今年5月份以来,该局推行创卫工作“月督查、月通报”常态化督导检查模式,每月深入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常态实地督查,进一步推动建立责任网格化、监管精细化、创建标准化、督查常态化监管体系,不断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标准不减、力度不减。

  下一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更严标准、更细措施,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在督导中力求“实”,在求实上力求“细”,同步紧盯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常态化开展问题“回头看”,坚决做到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点位不达标不放过,为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初审评估工作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于丽丽)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