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食安张掖 >> 【食安张掖】肃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15日 16:14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秋季学期已经开启,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守护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肃南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活动,护航校园开学季。

 检查组一行前往康乐镇幼儿园食堂、肃南县职教中心食堂,对校园食品风险隐患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对校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实行生熟分离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餐饮服务情况和“明厨亮灶”规范要求,对个别学校陇上食安APP运行异常情况督促立查立改。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认真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校园师生用餐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提取检材,将进行检验检测。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影响到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也是检察公益诉讼的重点监督领域。下一步,肃南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为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