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食安张掖 >> 【创城动态】甘州区以食品安全示范创建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甘州区广播电视台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12日 16:03

0

  甘州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着力打造“食安甘州”品牌,着力引导示范街区和商圈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树牢全局发展观念,对街区外围基础设施进行美化完善,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走进甘州区31度爽火锅店,餐厅干净整洁,厨房内各种食材分类摆放,该店通过制度约束、技术规范等措施,保障食品安全,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甘州区31度爽火锅店厨师长 高红兵

  根据食品安全办法,做好店内日常管理工作,并严格落实执行厨房4D管理,定期做好店内场所和餐具消毒,严格把控食材源头品质,保证菜品出品健康安全,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

  记者在甘州区金豪盛宴中心看到,店内的餐具、器皿、桌布、椅套等摆放有序,食品安全标语标牌随处可见。

  甘州区金豪盛宴中心前厅经理 吕文静

  我店在食品安全管理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风险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严格把控商品质量,第一时间解决食品安全中存在的风险。

  近年来,甘州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在打造示范样板点位上拓展思路、大胆创新,依托区内商业广场、交通枢纽、网红街区等基础资源,将11处人气高、文化气息浓厚、食品业态丰富、店面相对集中的街区、商圈确定为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对象,致力于打造卫生城市“样板街”、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示范街”、制止餐饮浪费“文明街”、名厨亮灶“诚信街”、直播带货“网红街”,使其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名片。截至目前,全区11处示范街区和商圈内的329户经营主体已全面完成提档升级。

  甘州区新墩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 王晓莹

  紧密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落实,通过打造一批示范单位,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推广一批先进经验,以点带面,以面成片,促进区域化餐饮经营单位不断提档升级。(郭沛良)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