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食安张掖 >>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优化办理流程 把握食品安全“第一关”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8月25日 15:30

0

  “这么快就好了吗?我不用再去提交其他资料吗?”

  “这边已经受理结束了,您就可以等着实地核查了,如果验收合格,出证我们会给您打电话的。”

  “好的好的,那可太方便了。”

  这段对话,是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政务大厅窗口的每日日常。

  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推动以“优流程、缩时限、强服务”的审批制度改革,围绕办事群众“手续简、跑腿少、效率高”的迫切诉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对所有食品经营高频审批业务,涉及《食品经营许可证》《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的证照材料进一步进行梳理,制定食品事项清单。

  从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入手,按照“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送达”的要求,全链条优化流程,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依法合规对审批流程进行梳理、优化、精简、压缩和革命性再造,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办事群众基本实现“只跑一次”,切实让群众办事“轻装上阵”。

  从减免审批申报流程入手,食品经营许可变更免现场核查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人全流程只需要提交申请就可以直接办理、当场出证。2023年上半年共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变更免现场核查事项90余次,极大地方便了经营户经营活动开展。

  从压缩办件时间入手,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小作坊法定办结时间分别为20、15工作日,现承诺全部为即办件(现场核查时间除外),大大缩短了办事群众的时间,减轻开办成本。同时,设置业务咨询窗口、免费帮办服务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指导、业务申请提交等一站式服务,提升了业务办理服务水平和效率。

  截至目前,共受理许可事项1800余次,注销业务400余次,各类咨询业务3000余次,准予许可并发放许可证件1405份。

  下一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食品经营领域改革,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把握食品安全“第一关”,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秦蕾)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