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食安张掖 >> 【食安张掖】甘州区龙渠乡扎实开展畜禽运输车辆备案工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9月15日 16:1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有效降低动物疫病传播,严格规范动物检疫工作,进一步强化畜禽运输车辆监管,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甘州区龙渠乡按照上级业务部门要求,扎实开展畜禽车辆登记备案工作。

  抓好宣传指导。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了摸底调查,对于符合条件的承运人通过会议传达、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一次性告知车辆备案条件、备案程序等,使畜禽交易、养殖的单位和个人知晓运输车辆备案要求,自觉配合做好车辆备案资料审核工作。

  强化现场审核。该乡邀请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符合要求的备案车辆进行现场审核,对备案车辆的行驶证、驾驶证等进行严格审核比对,并通过“牧运通”平台入口登录车辆备案系统,上传车辆信息及消毒设备照片,全面核实信息资料后,审核发放登记备案证书。

  加强日常监管。与已备案的畜禽运输车辆承运人签订承诺书,增强守法经营理念,确保动物贩运活动合法合规。督促备案车辆进行消毒,对已备案车辆中畜禽运输车辆条件发生变化不符合备案要求、不接受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令其整改,拒不整改的取消其备案资格。

  至目前,该乡已审核备案畜禽运输车辆28辆,部分车辆备案还在有序进行中。下一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持续严格开展畜禽车辆备案工作,着力保障我乡畜产品安全。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