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建好零工“小市场” 服务就业“大民生”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8月07日 20:4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放暑假回家后,在家待了一段时间觉得很无聊,我就有想找一份工作历练自己的想法,还可以赚点学费,但是不知道去哪儿找工作。”昨天上午,大学生小夏来到民乐县白马十字零工市场,好奇的她进去扫了扫码,没想到找到了一份月薪4000元的跑菜工工作,而且餐馆就在她家附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民乐县通过筑牢服务阵地,着力打造集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招聘洽谈、中介服务、信息发布等就业服务于一体的“家门口服务站”,完善提升候工区、用工对接洽谈区、职业技能培训室等功能职能,建成民乐县乐民新城零工市场、民乐县零工市场、民乐县白马十字零工市场3个零工市场。

  “随着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的蓬勃发展,打零工不再只局限于建筑工、维修工等传统工种,还涌现出家政服务、外卖骑手、直播主播等各类灵活就业岗位,且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就业的新选择。”民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零工市场的投用,有助于就业模式从马路边“人找活”向市场内“活找人”转变。

  民乐县通过搭建就业平台,借助微信、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号、抖音、快手直播等方式,做好劳动力招聘、岗位信息推荐、劳务输转基地介绍等工作,开展“春风行动”“人社局长直播带岗”等线上直播活动61场次,组织“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等就业招聘活动34场次,实地考察对接广东、江苏、浙江等用工量大、工资待遇高、就业环境好的地区,及时发布各类企业用工信息,组织化劳务输转2.7万人次以上,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与数字化零工市场的实体化网络建设,全面强化零工就业服务质效,助力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推进了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尚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