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夏日经济迎“热”而上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8月05日 08:3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炎炎夏日,消费者的解暑需求催热了“夏日经济”。在民乐县,避暑游、逛商圈、游夜市等消费新场景、新业态乘势而上,勾勒出极具人气、商气、烟火气的商业图景。

  持续的高温天气,使避暑游成为“夏日经济”新的增长点。民乐县扁都口休闲旅游景区海拔2700米左右,最高气温不超过30℃,气候凉爽宜人,风景秀美迤逦,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空调”、生态“大氧吧”,成为了众多国内外游客避暑度假的优选地。

  “暑假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准备带孩子到凉快的地方旅游,看到网友推荐了甘肃民乐的扁都口,我们就安排好行程过来了,这里真是非常不错的避暑胜地。”来自陕西的游客韩女士十分欣喜地说道,“现在正值扁都口油菜花的盛花期,我们白天在油菜花地里拍照打卡,夜间身着民族盛装在篝火旁载歌载舞,还体验了骑马,品尝了特色美食,这一趟真是不虚此行!”

  “哪凉快哪待着去!”“夜晚凉快了再出门”入伏以来,这成了大家一致的愿望,也催生了民乐县的夜间消费热度不断攀升。

  夜幕降临,民乐古城景区一片流光溢彩,鳞次栉比的中式仿古建筑在绚丽的光影中错落有致、美轮美奂,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伴随着游人的步伐,古城百味美食街烟火气逐渐升腾。摊主的叫卖声、食客的交谈声此起彼伏,油糕、烧烤等各色小吃琳琅满目、美味飘香,让人垂涎欲滴。厨师在灶前忙得不亦乐乎,顾客们在热气腾腾的店铺门前品尝美味,享受着欢乐时光。

  夜间消费“火”了起来,部分摊主顺势“拉长”了营业时间,并推出了“小龙虾畅吃”“啤酒畅饮”等“夏日套餐”。“我们每天下午五六点开始营业,一到晚上,门口的桌子基本上很少有空座。像最近几天,我们每天可以接待80到100桌客人,收益特别好。”古城百味美食街的一家烧烤摊主说道。

  随着“夜经济”潜力的不断挖掘,越来越多群众个性化、多层次、品质化的夜间消费需求得到满足。夜景、夜游、夜购、夜娱……夜色生态旅游布局把人气“聚”起来、商家“火”起来、夜晚“亮”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让民乐这座城市迸发出更多生机与活力,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当下‘夏日经济’持续火爆,我们积极统筹各部门力量,聚力突破提升景区、夜市品位,因地制宜凸显地域特色,以‘避暑+’思路,丰富新产品、新业态,同时积极整合社会优质志愿服务资源,定期开展文明劝导、文明体验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力争更好地带动民乐夏日消费提质升级。”民乐县商务局局长何怀亮介绍说。(王晓泾 史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