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结对帮扶·爱心张掖】民乐县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民乐”工程建设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8月04日 14:54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有效开展结对关爱、结对帮扶行动,以仁爱之心凝聚人心,以道德之美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

  精准识别关爱对象。全面摸排建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按照动态管理要求适时对三类关爱对象基础信息进行核查,及时将退出保障范围、精神一二级残疾、长期不在县内居住的对象解除结对关系。同时,及时将新增保障对象信息录入信息系统,匹配结对领导,确保结对关爱对象精确无误。至目前,全县共有符合条件的结对关爱对象2189户2347人。

  有序开展系统录入。建立健全信息对接机制,及时对接市县符合结对条件的领导干部信息,精准掌握结对领导干部基本情况,为结对关爱行动精准实施提供数据支撑。目前,已全面完成三类结对关爱对象及结对领导干部信息系统录入和“一对一”结对工作,共结对干部2189人,共发放爱心联系卡4694份。

  全心全意认亲帮亲。动员各级结对领导干部通过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等举措,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在健康状况、收入来源、救助政策落实以及就医、住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全县结对干部通过电话微信与结对对象联系交流7661人次、实地走访探视3483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2个、帮办实事266件、资助资金14.45万元。(王国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