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深入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不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9日 19:53

0

  中国张掖网讯6月9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甘州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把优美的生态环境作为一项基本公共服务,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深入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安维国及市直有关部门和甘州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先后来到城南中央文化公园、张掖三中拆建项目和纬四路道路施工现场、浙商商会西侧临时停车场建筑工地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及周边裸露土地扬尘污染防控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政策措施知晓和落实情况,现场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卢小亨强调,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全面加大污染源治理力度。要进一步压紧靠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等各方责任,对裸露土地采取绿化、透水铺装、地面硬化、防尘网覆盖等方式,从源头上抑制扬尘污染;加大建筑施工“六个100%”要求落实力度,严格落实治理要求、技术标准和操作规范,强化施工企业现场管理,确保从源头上抑制扬尘污染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检查,对落实扬尘治理“六个100%”不到位、不达标的要依法依规系统整治,该处罚的处罚、该曝光的曝光,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对监测数据的对比分析和科学研判,优化监测设施配置,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确保短期内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期间,卢小亨来到新墩镇双塔村,实地查看了解乡村导视标识牌试点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全域导视系统建设工作,坚持外形设计简约大方、内嵌功能系统完整,发挥好二维码“以小见大”作用,加强后台数据维护,力争把导视系统建成集线路指引、风貌展示、产品推介、阵地建设等多重功能为一体的平台载体,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晶晶)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