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百馆联动 >> 【百馆联动】侧记 ‖ 群星聚张掖 丝路耀彩虹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5日 10:13

0

群星聚张掖丝路耀彩虹

——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如意甘肃,彩虹张掖;弱水河畔,群贤毕至。

  5月24日,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市启动,来自全国各地文化馆长和公共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金张掖,共同开启一次“文化之旅”。

  此次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是促进文化馆馆际交流互鉴、展现区域公共文化创新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张掖市乃至全省近年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全国性公共文化类活动,是一场公共文化服务行业示范性强、带动力大、参与面广、影响深远的文旅盛会,也是一场公共文化的盛会和人民群众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节日。

  “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规模大、影响广,必将对扩大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品牌、推动文化馆事业发展、促进文旅融合和消费发挥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在启动致辞中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也为张掖文化事业的发展提振了信心。

  已经连续举办九届的“百馆联动”活动,目前已成为全国公共文化的品牌活动。接过“文化接力棒”的张掖,也将这份精彩继续:文旅推介、文艺展演、专题研讨、非遗美食、文创展示、主题展览……活动期间,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元素”逐一呈现,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馆长嘉宾多角度感受到了“彩虹张掖”的非凡魅力。江苏省东台市文化馆馆长徐友平是“百馆联动”活动的“老朋友”,却是张掖的“新朋友”,短短两天,已对张掖“一见倾心”:湿地、丹霞、裕固风情……张掖的风土人情都让人流连忘返。启动仪式现场,裕固族歌舞《甘肃等你来》、敦煌舞《千手观音》和非遗舞蹈《烟雨·鎏金》等富有陇原特色的文艺演出更是让徐友平表示惊叹。他说,张掖乃至甘肃是绝对的“文化富矿”,丰富的公共文化创新成果对于各地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将起到重要的借鉴作用。

  陇剧院主演的戏曲荟萃《陇韵·芬芳》,将戏曲的生旦净丑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人印象深刻。“甘肃省陇剧院应全国文化服务宣传周‘百馆联动’活动邀请,来到‘金张掖’参加活动,感觉非常荣幸,希望给这次活动增光添彩,带来更好的戏曲渲染。”甘肃省陇剧院演员剧团团长邵炳德表示。

  心若年轻,何惧沧桑。开场舞《时代感》节奏明快活泼,但舞者均年过六旬,一出场,强烈的反差瞬间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很荣幸能在此次活动中发挥自己的余热,家乡举办规模如此之大的盛会,不仅让我们感到自豪,也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了荣耀。”启明星剧团张丽萍感慨道。

  在张掖举办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是张掖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也是112万张掖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作为张掖“土著”,市民马登旺喜上眉梢,情不自禁地说:“优良的城市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水资源造就了繁荣的戈壁水城。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喜欢甘肃,爱上张掖。”

  张掖将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为“文化的盛宴、百姓的节日”贡献“张掖力量”。(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文/吴玉杰 李惠 图/殷旭)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