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百馆联动 >> 【百馆联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彩虹张掖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3日 15:39

0

  中国张掖网讯 5月22日,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亮相彩虹张掖,为张掖人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王海峰、周均发、柴向前等市领导和参加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的嘉宾们共同观看了这场艺术盛宴。

  演出现场,全体演职人员凭借精湛的演技和生动的舞姿,再现了古丝绸之路上,善良淳朴的中国父女为救助外国商人所发生的亲人悲欢离合、友人生死相助、患难与共的精彩故事。特别是主人公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的光辉艺术形象,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整场演出剧情情节动人、感人肺腑,矛盾激烈紧张、环环相扣,舞姿叹为观止,音乐震撼人心,赢得了现场观众满堂喝彩。

  据了解,《丝路花雨》是一场大型民族舞剧,是甘肃歌舞剧目“顶流”艺术作品,取材于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被誉为“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和“活的敦煌壁画”。(文/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吴玉杰 图/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殷旭)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