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百馆联动 >> 【百馆联动】张掖:精心筹备 活动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1日 20:08

0

  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于5月20日起在张掖市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目前各项工作均准备就绪。

  据了解,同期举办“彩虹张掖”文旅推介活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文化馆馆站建设”专题研讨活动、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暨非遗美食、文创产品展、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系列主题展和甘肃省文化馆“百馆联动”等多项活动。

  在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张掖市面向全国招展商家48家,其中包括新媒体应用商家、舞台灯光和影像设备类商家、文创类产品商家和文化活动策划等商家,参展人员达到170余人,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商家均完成装修搭建布展。市文化馆办公室主任薛云强对记者说:“第十届‘百馆联动’活动期间,同步举办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本次文采会将以‘百馆联动’为平台,搭建公共文化产品供给的桥梁,实现公共文化资源的优化配置,拉近人民群众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之间的距离。目前已面向全国招展各类商家48家,现在已进入布展阶段,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来到美术展馆,看到各项展品全部准备就绪,此次展览得到了全省专业画院美术书法工作者的广泛支持与参与,展出的170余幅国画、油画、书法作品,围绕中心大局,紧扣时代脉搏,体现甘肃特色、彰显陇原气派,立体地呈现出当下甘肃省各级画院美术馆工作者的创作状态和艺术水平。市美术馆馆长刘君说:“本次活动能在我们张掖举办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它对我们张掖的书画创作水平的提升和普及具有很重要的意义。真诚希望此次展览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此次‘百馆联动’活动将办成提振消费、推动发展、精彩出圈、影响持久的文旅盛会。”

  商家北京世纪超星产品经理韩彦说:“通过‘百馆联动’活动,由北京世纪超星集团打造的润泽智慧文化馆微服务平台亮相张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全国的文化馆单位了解到超星润泽系列产品,也希望在后续取得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次活动将借鉴吸收前几届“百馆联动”系列活动的成功经验,并结合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争取办一届示范性强、带动力大、参与面广、影响深远的文旅盛会,从而推动各地文化馆的文化交流互动,带动公共文化服务行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使之真正成为文旅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同时,也让张掖老百姓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的文化盛宴,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祁晓蓓)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