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百馆联动 >> “如意甘肃·彩虹张掖”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张掖市开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4日 10:17

0

  中国张掖网讯 5月23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甘肃省画院、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如意甘肃·彩虹张掖”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效祖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甘肃书画院院长、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主席王万成分别致辞,甘肃书画院党委书记、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监委主席李积麒为张掖书画院(张掖美术馆)颁授“甘肃画院张掖写生基地”牌匾。

  尚友俊在致辞中说,此次展览是一次全省画院和美术馆系统艺术创作成果的高水平展示,集中呈现全省书画创作的学术高度、创新力度和人文温度,充分彰显书画艺术门类的文化意韵和艺术水准,对于促进张掖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文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深入挖掘张掖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捕捉精神之美、展现奋斗之魂,为新时代讴歌、为新征程书彩,不断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王万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参展的近百余幅书画精品,是艺术家根植陇原、深入生活的所思、所想、所得,既有名家精品,也有新秀力作。今后将以艺术形式承载华夏文明的辉煌与梦想,演绎心中的诗与远方,荟萃锦绣山河的壮美与神韵,书写陇原儿女的坚韧与奋发,用手中的画笔绘就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壮丽画卷。

  据悉,本次展览是甘肃省14个省市级和23个县(区)级专业画院、美术馆系统美术书法创作成果的全面展示,主要表现甘肃壮美山河、人文风情,170余幅国画、油画、书法作品参展,为期20天。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贺承冬)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