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全市重点文旅项目策划座谈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积极顺应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 共同破题做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文章”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7日 21:33

0

  5月17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重点文旅项目策划座谈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围绕文旅项目策划、运营、管理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张掖打造沉浸式文旅体验项目、“追寻知青岁月·畅游彩虹张掖”旅游项目以及《炀帝西巡焉支山》剧本创作、“彩虹张掖”建设等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周均发、尚友俊、安维国及市委秘书长李锐等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历史、文化、旅游、音乐、美术、演艺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围绕“如何用好张掖丰富的旅游资源,共同破题推动旅游业扩容增效、融合发展”这一主题,聚焦具体项目发表真知灼见,提出了许多切实对路、务实可行的“金点子”。

  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卢小亨认真倾听,不时与他们深入互动交流。他说,当前,文旅产业日益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追求。纵观文旅市场,各类文旅产品“爆火”的背后,是对顺应消费需求、活化历史文化资源、创新旅游业态、充分利用科技网络力量等规律逻辑的深刻把握和精准运用。做好文旅融合“大产业”、写好文旅发展“大文章”,必须准确把握和顺应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始终坚持以需求为牵引、文化为灵魂、资源为支撑、产品为核心、融合为优势、创新为动力,找准文旅融合的新思路、新重点、新机遇,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卢小亨强调,要健全完善文旅重点项目常态化策划座谈机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路径方法,在项目破题中深化思想共识、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激活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共同答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必答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动历史文化资源活化转化,围绕“隋炀帝西巡举行万国博览会”等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认真谋划相关项目,落实项目投资主体,细化实化场地、形式、内容等具体细节,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精心谋划实施“知青游”项目,淡化行政思维,树立市场思维,精准掌握“知青游”客群对象和溢出群体,围绕市场导向和受众需求,引进专业市场 主体研发设计旅游产品,加快打造文旅产业新业态。要着力推进“彩虹”城市建设,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打造、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运营“彩虹”亮点,集中精力打造城市重点区域,打响叫亮“彩虹张掖”城市品牌,不断提升城市辨识度、塑造张掖新形象。(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