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 >>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临泽县蓼泉镇:用“菜篮子”撬动“钱袋子”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0日 17:24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因地制宜、创新求变,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做文章,发展“大棚经济”积极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促进传统农业向集约型、节水型、低碳型、高效型设施农业转变,用“菜篮子”撬动“钱袋子”。

  随着设施农业经济效益的逐年提高,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种植蔬菜。走进下庄村温室大棚,茄子、辣椒、四季豆枝繁叶茂、长势喜人,经过多年种植,菜农们在选种、选苗、选时上经验丰富,这让蔬菜产量节节攀升,近期正是茄子、辣椒成熟售卖期,价格相对于去年同期而言略微上涨。

  下庄村五社顾雪英的大棚里正在忙着给茄子授粉、采摘、装框、送往收购点.....“我每年都种植两个温室大棚,基本上都是茄子、辣椒、黄瓜,我的这个棚种植棒茄,这是去年从山东特意买的新品种种子,高产性、效益好、而且结果期比较长,我是去年8月份育苗栽植的,预计结果到今年7月份结束,一个棚保收入2万五千元以上。”下庄村五社顾雪英满怀喜悦的说道。

  农户们以原有日光温室为基础,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做文章,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农技服务等措施,全面提升蔬果品质,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下庄村蔬菜收购贩销大户倪增介绍道,最近正值蔬菜成熟期,每天能收一两千斤,周边农户将采摘的菜统一送到收购点,减少了农户销售蔬菜的后顾之忧,蔬菜主要运往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受外地消费者欢迎。(李永霞 张芳芳)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