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 >>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高台县交通运输局:畅通“微循环”  建设“幸福路”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7日 17:46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来抓,在确保骨干网“大动脉”和农村公路“微循环”畅通的前提下,以加大建设力度,优化路网结构,提升养护水平为主线,实现了“四好农村路”的高质量发展。

因地制宜优设计 冬谋春干抢工期

  设计作为农村公路工程项目的先导和龙头,质量事关工程建设全局。县交通运输局不断创新设计理念,及早谋划2023年自然村(组)路建设工作,年前组织实地踏勘设计,年后完成施工图设计及预算审查,3月底组织完成招投标工作,4月中旬陆续开工建设,8月份计划全面完工,把冬谋春干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全县自然村(组)路建设形成了开工早、完工早、群众受益早的良好局面。

阡陌交通出行畅 美丽乡村颜值高

  自然村(组)道路建设中,统筹兼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所急所盼实施项目,在方便群众、安全畅通、绿色环保、美丽宜人上下功夫。巷道镇小寺村小康示范点地处城乡结合部,群众房前屋后种花植草、美化庭院,但道路通而不畅。2022年,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计划下达后,县交通运输局优先在示范点新建0.8公路水泥路,使村内硬化路内畅外连,更加扮靓了村庄颜值。2023年,全县实施自然村(组)通硬化路项目46.028公里,涉及8个乡镇26村,总投资2328.13万元,县交通运输局仍将持续发力,把坑坑洼洼的“泥水路”变成平平坦坦的硬化路,让村庄因路而更加美丽。

路通人和业兴旺 小康路上幸福多

  “要想富、先修路”,群众口口相传的这句话也诠释了修路的真谛。2021年,高台县围绕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思路,优先实施了骆驼城镇红新村至建康村3.743公里产业资源示范路,既方便了沿线群众通行,也打通了农产品的运输通道。为了把深化民族团结工作的过程变成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2022年5月,县交通运输局率先对黑泉镇定安村青草湖农场4条/5.528公里的居民点道路实施了硬化,施工现场围观的群众赞不绝口,脸上洋溢出由衷的笑容,一条条在建的水泥路成为他们眼中名副其实的致富路、希望路、团结路,不但提升了少数民族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且使民族之间团结互助“一盘棋”的思想更加紧密。

强化全过程管控 坚持高质量发展

  近几年,县交通运输局把工程质量安全作为农村公路建设的核心,认真落实“质量第一,安全为主”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项目管理人员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严把技术交底、原材料质量、工序验收等各个关口,从严从细开展质量监督和技术指导,强化“五个关键环节”的质量验收,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管控,邀请村民代表、村社干部作为群众代表监督工程质量,多点发力,努力建设质量经久耐用、通行安全可靠的村(组)道路。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今后,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在保障“公路通”的基础上,着力解决“路网畅”的问题,努力满足“服务优”的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舒适、更经济的公路出行体验,向着人享其行、物优其流的目标不断迈进,让农村因路而兴、因路而美、因路而富。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