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 >>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山丹:多措并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7日 17:46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始终把党建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所盼,对准发展所需,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持续发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高举旗帜,在抓主业、扛主责上不遗余力。围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大抓党建、大抓基层,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讲”,带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900多场次,引领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学思践悟中谋实抓主业的举措、强化扛主责的担当。始终高位推动、精准调度,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党建议题16个,开展党建调研12次,带动79名党委(党组)书记主动下沉一线抓党建,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深化拓展,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持续用力。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域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争创,培树四星级以上党支部186个,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7个,改造升级村级阵地23个,新选派51名干部担任国企和“两新”组织专职副书记,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施村干部“雁阵培育”计划,培树“头雁”10名,储备“强雁”35名,100%的村有了大学生“雏雁”。分类开展争当“焉支先锋”活动,评定“焉支先锋”729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

  党建引领,在抓示范、蓄势能上精准发力。出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共同体工作规范指引》,建成东乐镇寒旱农业等党建共同体10个,孵化四坝村“锦绣田园”等党群共富基地26个,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100%的村收入超过5万元,陈户镇寺沟村从“空壳村”到“明星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在全市推广。抢抓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重大机遇,聚焦党建、产业、阵地、服务、治理“五同步”,做优全过程服务链保障链,446名党员带领6209户群众搬迁安置,做法在甘肃信息(要事跟进)刊载。

  守正创新,在抓治理、促发展上凝聚合力。率先在全省推行城郊镇改革,实体化运行城市社区党工委和城市社区管理局,开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息化平台和“丹城小管家”微信小程序,以小社区做活大治理。新成立交通运输、物业行业党委,打造“红色驿站”“司机之家”6个,持续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治理。坚持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抽调151名党员干部组建项目专班7个、招商小分队10支、城市拆迁队10支,推动开复工重点项目122个,改造老旧小区26个,帮助解决民生问题1500多个,实现党建工作有形化、实体化、惠民化。(王以君)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