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 >>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肃南红湾寺镇:“三聚焦”持续深化林长制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6日 16:50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肃南县红湾寺镇以建设和美宜居社区为目标,持续在管绿、增绿、护绿上精准发力,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营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浓郁氛围,推进林长制巡林向林长治护林转型升级。

  聚焦“管绿”,完善林长体系。全力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保护有力的长效机制,设立镇总林长、镇级林长、社级林长6名,通过明晰责任主体,划分责任权限,推进问责激励,压实党政领导林草保护发展责任,逐步形成林长统领、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模式。

  聚焦“增绿”,擦亮生态底色。持续将楼院美化作为创建森林城市的着力点,充分利用楼院空地、小区公共区域等,使适宜绿化的地方都绿起来,尽可能增加绿色空间,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呵护者和保卫者,开展“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等主题宣传活动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不断增强全社会爱绿、护绿、植绿的文明意识。

  聚焦“护绿”,构建长效机制。通过调研调度、督查巡查、定期专项巡林、不定期日常巡林等方式,及时发现协调解决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存在的问题,持续开展打击破坏林草资源专项行动,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联合应急、消防等部门单位,扎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专项整治,严防野外用火、祭祀等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发生,确保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至目前,共开展巡林15次,解决问题2件。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