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 >>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山丹县李桥乡:政务服务“加速度”便民利民“有温度”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0日 17:25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山丹县李桥乡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人民至上,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出发,不断拓宽服务内容,简化服务流程,提升政务效率,努力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在狠抓窗口服务的同时,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上门服务等方式,切实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让群众享受到更智慧、更贴心、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充电”强本领,便民服务更精准。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引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定期召开例会,聚焦业务水平提高,学习巩固基本医疗、养老保险、社会救助、民生保障等业务知识,掌握最新的业务政策。同时,通过集中讲解和现场操作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工作人员和帮办代办人员熟练使用政务服务一体机,运用甘肃省数字政府网站、“甘快办”APP等线上办事平台,积极引导增强网办意识,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业务水平和宗旨意识。

  “跑腿”加速度,便民服务更贴心。始终树立群众观念,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解决困扰群众的难点问题“跑出新速度”。通过在“家门口办公”的形式集中组织开展了补领婚姻登记证活动;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养老认证”上门服务;定期上门认定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彻底兜牢兜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同时,认真落实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和零投诉“四零承诺”服务制,在服务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服务窗口,协助解决群众在政务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转变了办事人员的办事态度和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智慧”更便捷,便民服务更到位。不断提高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协调能力、服务意识,把文明服务、微笑服务、高效服务贯穿于政务服务工作全过程。搭乘数字政府建设顺风车,充分利用政务数字化平台优势,坚持党员干部跑腿、网络数据跑路,积极打出“一趟办、线上办、帮代办、上门办”“组合拳”,对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方便便捷的服务,持续发力减轻群众负担,有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自4月开始,李桥乡已办件1200件,有效推动乡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高效运行。

  下一步,山丹县李桥乡将以“三抓三促”行动的扎实开展助推服务能力和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进一步加强学习优化服务流程,传导压力推进执行落实,注重效能推动作风转变。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以“好差评”作为便民服务、群众满意的标准,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