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 >>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山丹县李桥乡:干部群众齐上阵 戈壁滩上植新绿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0日 17:25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春回大地播新绿,戈壁滩上植树忙。4月28日,在山丹县李桥乡下寨村植树造林点,人头攒动、党旗飘扬,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山丹县李桥乡吹响“义务植树”集结号,积极组织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村党员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干部群众齐上阵,构筑防风固沙绿色屏障,为推进生态振兴添砖加瓦。

  在植树造林现场,大家热情高涨,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挖坑、铲土、扶苗、培土、踩实......每道工序都精心精细、有条不紊。通过一天的辛勤劳动2000多株树苗在茫茫的戈壁“安家落户”,把荒芜的戈壁装点得生机盎然,为秀美李桥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春日的大地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乡机关党员干部陈秀:“春风吹拂,正是植树播绿好时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希望用自己的点滴汗水,为家乡植好一片新绿,贡献绵薄之力。”

  “坑挖深点、苗要扶正、土多踩踩……”在李桥乡下寨村植树现场,乡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群众相互结对,在林草站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挥锹铲土、栽植苗木。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排排新栽植的柠条迎风而立、错落有致,焕发出勃勃生机。“这次义务植树选择抗风力强、耐干旱、耐高温的柠条,按照适地适树、因地制宜的原则进行种植。栽植时要适度深埋,所有栽植苗木一律按‘点’挖坑栽植,种植苗木过程中要坚持‘一垫二提三埋四踩’的原则,务必将栽植树木扶正踏实。”乡林草站技术人员赵继杰介绍道。

  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扎实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和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今年,山丹县李桥乡严格落实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任务,对造林地段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狠抓植树造林工作。据悉,今年共计划完成栽植各类苗木5万株、绿化面积300亩。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