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前进集团举行应急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8日 11:01

0

  中国张掖网讯 4月26日,甘肃前进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生物公司进行了应急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于同日在德瑞牧场举行了消防安全、急救包扎实地演练竞赛。集团公司下属单位和有关部门120多人参加了培训,14个牧场及其他6个单位参加了现场演练竞赛。培训和演练邀请了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朱思帆老师,甘州区医院医务科张小玲主任、急诊科魏春龙主任、侯金哲老师、张丹主任做了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理论授课和火灾扑救、急救包扎现场指导。

 

 

  参加演练的各单位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组成了精干的演练队伍,严格按照演练预案从提水桶、布接消防水管、抢救人员、现场急救、用沙子灭火、用灭火器灭火六个环节开展了演练竞赛。演练人员用最快的速度将灭火用水提放在指定位置后,用准确的方法将消防水带铺放对接,将“伤员”背送到抢救现场开展急救,并分别使用沙子和灭火器将火扑灭。通过紧张有序的演练竞赛,德联牧场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五泉牧场代表队和蓼泉牧场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新华牧场代表队、石岗墩牧场与运输车队代表队、东联牧场与陇黔牧场代表队获得了第三名。

 

 

  参加演练的单位和队员配合默契,动作熟练,程序规范,能够熟练掌握演练要点,熟练使用消防器材,使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既验证了公司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检验了公司应急指挥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也检验了各部门间协同配合的实战能力,对筑牢全员“安全第一”意识,提高应急防范能力起到了较好的作用。(武建寿)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