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党寨镇多措并举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4日 17:3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党寨镇以更好地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为目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用心用情服务全镇退役军人,全力营造“懂军人、爱军人、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建阵地传精神。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挂牌成立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21个,确定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工作人员42名,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根据省市区要求,成立21支“陇原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吸纳退役军人志愿者105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打通了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秉持“军”的特色,“家”的温暖,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之家、阅览室和文体活动室,配备配齐图书和各类健身器材,让每一位退役军人都能深切感受到尊重和归属感。

  优服务落政策。严格按时发放各类优抚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各类优抚资金90余万元。积极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设立专人专责,及时对接银行部门为退役军人激活优待证,热情服务指导每一位退役军人。截止目前,全镇退役军人建档立卡693人,完成优待证办理552人,已发放优待证537张。按照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安排,为26名退役军人办理了甘肃省困难退役军人医疗保健爱心卡,让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能够实实在在享受各类政策。

  办实事解难题。组织镇村干部定期到退役军人家中走访,了解解决实际困难,将生活存在困难的19户退役军人家庭纳入农村特困和低保,对不符合政策的困难家庭,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走访慰问并送去各类生活物资。今年以来,为镇辖区内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11张,向现役军人家属欢送喜报14份,进一步增强了军人的荣誉感和家属的自豪感,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陈佳琪)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