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多点发力拓宽技能等级评价渠道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4日 17:35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人社局深入贯彻《“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和人社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技能评价“指挥棒”作用,不断拓宽技能人才等级评价渠道,推动形成了人人学技能、有技能、长技能、比技能的技能型人才发展环境。

  拓宽渠道,着力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建立健全以社会评价组织为主体、职业院校为基础、政府推动与企业自主评价相结合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充分发挥民办培训学校、职业院校基础作用,全面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完善企业职工培训制度,聚焦重点行业、急需紧缺领域和重点群体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至目前,甘州区1535人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激发活力,充分营造人人学技能的浓厚氛围。鼓励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和职业资格考试,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参加职业技能评价,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实现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多举措引导技能人才在企业生产一线发挥重要作用,让评价结果与人才待遇挂钩,充分发挥市场引导和社会荣誉双重激励作用,引导企业落实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畅通职业发展和晋升途径,让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至目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357人次,有效促进和缓解了我区结构性就业矛盾。

  严格监督,不断完善机制提升评价服务质量。积极落实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定期组织企业负责人召开政策推送解读会,对已备案的社会评价组织、企业自主评价机构进行严格监督管理,建立能进能出的动态管理机制,确保我区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科学、高效运行,为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刘渊清)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