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牢使命任务 紧紧抓住政策机遇 全力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柴向前等出席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06日 15:00

0

  中国张掖网讯  4月6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部署会议,传达《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掖市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2023-2027年)〉的批复》,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扛牢使命任务,紧紧抓住政策机遇,以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引领,加快打造全国知名、西北一流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宜居宜业、大美绿洲西北乡村建设引领区,乡风文明、和谐陇原西北善治和美乡村示范区,全国驰名、西北率先共同富裕实践区,全国闻名、西北领先农村改革试验区。市领导柴向前、张文生、葛永宏、陈明彪、张力、张文智及市委秘书长李锐等出席会议。

  卢小亨指出,把张掖建设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张掖农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工作基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的是通过示范创建,形成一批原创性模式、开拓性举措、引领性经验、标志性项目,为全省乡村振兴提供样板和经验。这既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张掖的重大使命任务,必须坚决扛牢;更是张掖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建设农业强市的重大机遇,必须紧紧抓住。

  卢小亨强调,要深刻把握“打造全国知名、西北一流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目标定位、内涵特征和核心要义,始终坚持以“突显特色、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提质增效”为创建方向,进一步强化基础支撑、技术支撑、龙头支撑、园区支撑、品牌支撑和要素支撑,加快打造全国知名、西北一流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为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坚持“突显特色”,大力培育“五个百亿产业集群”,加快塑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农业产业新优势。要坚持创新驱动,着力选育推出一批新品种、应用推广一批新技术、探索创新一批新模式、研发一批新装备、建设一批农业新形态、形成一批新业态、建立一批科普教育新基地、改革推出一批新机制。要坚持数字赋能,谋划建设一批智慧农场、农田、果园和数字化无人工厂,加快发展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的智慧农业。要坚持提质增效,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方向,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实现标准化管理和品牌化运营,推动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取得新成效。

  卢小亨强调,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创新政产学研合作、联合创新机制,基层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以及项目生成机制、推动落实机制、考核评估机制、新型农民培育机制。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建引领、固本强基,整体谋划、分步实施,政策集成、重点保障,为全面完成规划引领、产业升级、乡村建设、城乡融合、治理提效、深化改革等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