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云招商 >> 招商引资服务指南 >> 重点优势产业简介 张掖市会展产业简介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03日 10:45

0

  张掖市发展会展产业,具有成功的市场化运作经验和较为完善的设施基础。全市建成旅游星级饭店52家,其中四星级以上饭店16家,床位6.3万张。张掖国际展览中心可举办总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的大中型展会。张掖奥体中心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平山湖大峡谷、沙漠公园、巴尔斯雪山、索朗格国际赛马场等知名景点为各类赛事提供了独具特色的绝佳场地。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及时建成并投入使用,甘州区中心广场、演艺中心、滨湖广场、河西学院大讲堂等室内外场地为节会活动举办提供了设施保障。张掖市综合实践学校、培黎职业学院、山丹艾黎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机构既是组织实施研学活动的主体,也是活动的主要研究对象和功能载体。

  近年来,张掖市紧密结合地方产业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居民消费热点,以会展产业链建设为导向,以弥补产业链短板缺项为重点,通过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行动,创新丰富会展业态、支撑带动会展产业突破发展,会展产业已初具规模。成功策划举办“绿洲论坛”“通航大会”“张交会”、中国·张掖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户外挑战赛、张掖·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丝绸之路(张掖)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张掖·敦煌写经书法艺术节、湿地之夏·金张掖文化旅游艺术节、北京大学“丝路行知集结号”(张掖)研学活动等一批精品品牌会展活动,为会展产业发展积累了重要的实践经验。

  张掖市将以实施张掖市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为契机,坚持“恢复、引进、培育”并重,通过招商引资、合作洽谈等方式,招引吸引行业龙头企业和其他社会投资主体积极参与会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各类会展活动举办,切实提升会展产业市场化运作水平和质效。实施会展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开展高标准会展场馆建设、体育设施提升、会展服务设施提升、交通优化提升工程;实施会展业态“恢复”行动,办好“张交会”、张掖“绿洲论坛”、张掖“通航大会”、张掖品牌体育赛事;实施会展业态“引进”行动,打造“一国一品”商品展销区、会议业聚集地、引进会展业经营主体;实施会展业态“培育”行动,培育行业峰会和高峰论坛、教育实践研学基地、西部体育赛事聚集区、民俗节庆活动和地方特色文化活动品牌、专业化会展经济人才队伍、国际化会展新形态,推动会展产业会议、展览、赛事、演艺(节庆)、研学五大分链竞相发展,朝着精品集成、品牌引领的方向稳步前进。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