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云招商 >> 招商引资服务指南 >> 重点优势产业简介 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简介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03日 10:45

0

  近年来,张掖市围绕打造高质量经济发展体系,瞄准智能制造产业广阔市场前景,按照链条式发展、集聚化布局的思路,超前谋划、高位推进,抢抓东部沿海等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向内地转移机遇,高标准规划并启动建设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产业园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亿元,建成标准化厂房28栋36万平方米,建成宿舍楼、公寓楼、专家楼以及餐厅、研发中心等配套设施18万平方米。同时,按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思路,投资6.4亿元在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内建成投用占地面积400亩、可容纳6000余名学生的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新校区,建成专家工作室3个,打造实训基地2个,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专业人才培育支撑。

  签约并陆续入驻企业40余家,投产21家,完成投资40亿元以上,生产的计算机、手机、家电、机器人、通讯产品、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消防器材等10大类270多种智能产品成功下线。初步形成人工智能、智能终端制造、新能源装备制造、农业智能化机械制造等4条细分产业链。2022年新增规上企业1户。推荐海峡元程公司水基灭火剂原液在国家“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中成功使用;引导甘肃陇仪科技有限公司与区属国有企业完成混合制改革工作,有效地助推了园区入驻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张掖市将在智能制造产业现有发展基础上,立足人工智能、智能终端制造、新能源装备制造、农业智能化机械制造等4条细分产业链,对先行入园的投资企业实施龙头企业促进计划,支持行业头部企业、高端人才、高新智能化技术等资源向产业园集聚,重点在芯片、电容、主板、电机、电池等电子元器件生产以及智能手机、机器人、国产电脑、智慧农业、大数据设备、无人机等智能产品的研发设计、零部件生产、整机装配等领域实施一批延链补链项目。引进深圳科卫机器人等智能制造生产企业,积极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链;促进金方达IT基础设施智能制造等项目落地,全力推进智能终端产业链;以中船集团(风电装备制造)、河西硅业(光伏装备制造)为“链主”,培育壮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以嘉宝机械、陇仪智能科技为“链主”,全力推动农业智能机械化制造产业链,实现“以点带面”,全链发展。到2025年底,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少于30家,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不少于5000人。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