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云招商 >> 招商引资服务指南 >> 重点优势产业简介 张掖市文旅产业简介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03日 10:45

0

  张掖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富集了除海洋以外的所有地貌景观:冰川雪山、森林草原、湿地芦苇、绿洲沃土、七彩丹霞、峡谷湖泊、戈壁沙漠。祁连山大草原是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山丹皇家马场是世界第一大马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是中国离城市最近的湿地公园,巴尔斯雪山是甘肃省海拔最高且唯一的山地冰雪旅游景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是世界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高度复合区,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和“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中国迄今为止最早的青铜冶炼遗址“黑水国青铜冶炼遗址”、世界最早的博览会焉支山隋炀帝“万国博览会”、世界最大的木胎泥塑卧佛西夏皇家寺院张掖大佛寺交相位列。这里深厚的农耕游牧文化、灿烂的民族文化、深厚的宗教文化、无与伦比的边塞文化和发达的商贸文化兼容并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甘肃省重点打造的三大特色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

  近年来,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和张掖七彩丹霞国家5A级景区。全市4A级以上景区23家,位居西北五省第二,建成星级旅游饭店56家,四星级饭店数量居全省第一。国家级媒体持续聚焦张掖文化旅游,先后被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国际旅游联合会、2022文旅风尚榜评为“2021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城市”“最美中国旅游城市”“2022文旅产业提振示范城市奖”。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西安、兰州等城市实现通航,开通、加密至国内主要客源地城市航线航班,全市旅游交通基本实现了公路、铁路、民航全体系覆盖。投入运营文旅项目52项,在建58项,储备重大文旅项目87项,计划投资近300亿元。市级“三馆”、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等63个公共文化设施建成;屋兰古镇、自驾游基地等项目先后建成运营;景区热气球、直升机、动力伞等低空旅游项目相继投运;平山湖大峡谷景区综合开发建设、张掖七彩丹霞·流沙河景区文化旅游集散中心等重点项目全面推进,高品位旅游景区及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集群已经形成。

  张掖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和国家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彩虹城市为重点,以建设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重要旅游目的地、中国西部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和国际特色休闲度假名城为目标,重点围绕沉浸式体验、文旅康养、非遗文化、稀缺性旅游资源四大发展方向,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以及东北、东南、西南等远程市场,引进一批知名文旅企业实施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体验中心、甘州区长城遗址公园、裕固风情园、高台县红沙河大峡谷开发、山丹马产业基地等项目,不断壮大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努力打造全省一流、西北领先、全国知名、全球注目的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城市。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