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戈壁滩上崛起“光伏城” 年发电量超1.8亿千瓦时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7日 11:4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3月27日,走进位于民乐工业园区的三墩滩10万千瓦光伏建设项目现场,一排排光伏太阳能发电板排列整齐,场面蔚为壮观,成为戈壁滩上的一道靓丽风景。技术人员正在开展电站并网发电前的设备调试工作。

  据悉,该项目是由华陇能创(民乐)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2850亩,包含100MW光伏发电站1座、110kV升压站1座、配套建设110kV输出线路13km、总规模20MW/40MWh的储能设施及相关辅助设施,是甘肃建投集团首个“投资+建设+运营”的光储一体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并网发电后,预计每年可完成发电量约1.8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5.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5万吨,二氧化硫约0.028万吨,将为甘肃省发展新能源电力产业、夯实“强县域、强工业”奠定坚实基础,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目预计于4月上旬并网发电。(王晓泾 陈思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