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干”字当头“实”字为要 ——临泽县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3日 16:29

0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会议召开之后,临泽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盯目标要求,以“三抓三促”为统揽,围绕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八个赋能”“九个聚力”等重要部署,坚持求实导向,找准着力重点,高标准、高站位、高质量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打造营商环境“新赛道”

  2月27日,甘肃智慧牧谷肉牛养殖基地进入平整场地阶段,现场,项目负责人付克江对临泽贴心服务连连称赞。“按正常办下来,工程3月底才能开工,政府给我们帮办代办了几乎所有的前期手续,有力推进了项目进度,工程整整提前了1个月开工,这个速度远远超出了我们预期。”

  不仅是投资2500万元的智慧牧谷肉牛养殖场项目建设飞速,投资约10亿元的易事特年产2GWh新型储能装备制造综合示范项目从意向签约到落地开工也仅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就完成。项目极速落地的背后是临泽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

  临泽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力提升审批服务效能,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政府权责清单,拓展“不来即享”利企服务,提升“全程网办”率和“一网通办”能力,千方百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切便利条件。落实落细落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实“三个精准”和“包抓联”“白名单”“六必访”等系列制度措施,县级领导带头包联60户重点企业,科级干部包联146户中小微企业,“一对一”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建立完善书记县长面对面机制,定期与企业家、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和回复问题诉求,努力让企业家潜心强创新、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

抢拼招商引资“开门红”

  天业节水滴灌带生产、上海置海实业富锶南美白对虾养殖等3个新招商项目落地,7个续建招商引资项目全面实施,1—2月,落实省外到位资金2.82亿元,同比增长188%。

  临泽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立足实际,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市在新型储能装备制造、凹凸棒石、粮食产能提升、现代农业、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抢抓政策窗口期,乘势而上,密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奋力拼抢出招商引资“开门红”。

  成立县招商引资指挥部,设立十三个产业链招商专班,立足延链、补链、强链导向,紧盯产业链招商图谱和清单,综合运用展会招商、网络招商、以商招商、全民招商等方式,千方百计“往上跑”,精准发力“往外跑”,脚踏实地“往下跑”,推动形成了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的合力。诚邀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乔海集团等龙头企业、上市公司来临实地考察,重点推介临泽区域优势、投资环境、资源禀赋和优惠政策。招商小分队积极走出去,先后赴江苏、广东、四川等地精准对接板桥北滩10万千瓦风电场建设项目、新能源装备制造及新能源开发项目、无人机装备制造等项目。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注重引进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模式和优秀人才,形成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葡萄串效应”。目前已成功签约江苏天合2GW光伏组件生产、易事特2GWh新型储能装备制造、智慧牧谷肉牛养殖场等重点产业项目5项。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累计办理重点项目审批事项938项,办结率90.6%。凹凸棒石(石膏)综合开发利用、临泽县2GW组件生产线项目、易事特年产2GWh新型储能装备制造等20项重点项目开复工。

  临泽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三抓三促”行动成效的主阵地,明方向、强责任、抓执行、促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大干快上,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依托“强县域”良好外部条件,立足县域各类资源富集、园区基础设施完善的比较优势,抢抓稳经济一系列政策机遇,谋划实施6大类重点项目115项,总投资230.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46亿元。严格落实“指挥长”负责制、“五个一”“三个清单”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月督促、季调度、年评估”工作机制,采取专班包联、专人代办、专策支持等措施,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能源、资金、技术、人才、土地等要素,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推行“代办”、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模式,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县级、市级、省级前期手续办理分别于2月底前、3月15日前、3月底前全部办结。一季度重点抓好平川北滩30万千瓦风电、板桥北滩20万千瓦光伏治沙等12个亿元以上新建项目建设,推进项目早落地、快投产。(张朝军)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