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县法院“一村一法官”架起司法为民“连心桥”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 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9日 18:0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积极推进一站式建设,加强诉源综合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元的纠纷解决途径和“家门口”诉讼服务,3月8日,民乐县法院“一村一法官”工作机制正式启动,“法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全县2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同步举行。

  “一村一法官”工作机制和“法官工作站”的设立是民乐县法院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诉源治理推出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在全县10镇172个村庄对接,形成“一村一法官”工作格局,在10个镇21个乡村振兴示范村设立“法官工作站”,全面掌握民情民意民生,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将司法服务延伸至乡村基层,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司法服务”。

  下一步,民乐县法院将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切实发挥“一村一法官”“法官工作站”贴近群众的优势,加强与村镇、人民调解等组织沟通配合,有效化解属地性强、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纠纷问题,切实发挥人民法院在多元化解纠纷、诉源综合治理、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打造“无讼镇村”。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