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林警合力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0月28日 17:47

0

  中国张掖网讯  10月27日,祁连山国家公园张掖分局祁丰保护站接到辖区牧民报警称,发现一只雪豹误入废旧储藏室被困。保护站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并联系属地派出所实施联合救援。到达现场后,经过雪豹调查队员对被困雪豹仔细观察,发现被困雪豹属成年个体,身体健康。为确保人身安全,工作人员与增援民警进行简单讨论,制定救助方案,并在第一时间将雪豹被困区域内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同时使用专业工具,将房屋门窗破除,成功将被困雪豹解救并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祁连山国家公园张掖分局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人民群众保护观念不断深入,全民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逐渐增强,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使更多受伤、迷途的野生动物得到了及时救助,获得了新生,重新回归大自然,勾勒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赵治亮 焦方宁)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