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拾捡小烟头 兑换文明新风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9月21日 15:2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吸烟者随地乱扔烟头,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市文明形象,尤其是伴随着城市硬件设施日益完善,这些被扔在地上小小的烟头虽不起眼,但清理起来却十分不便,落在犄角旮旯里的烟头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一大“顽疾”。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为了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养成爱护环境、不乱扔烟头的良好习惯。连日来,“捡烟头换物品”活动在甘州热烈开展,不少市民踊跃参加,将捡拾的烟头换成了抽纸、香皂、牙膏、毛巾、纸杯或洗衣液等生活用品,收获了满满的惊喜。一时间,“捡烟头换物品”的新闻成为大街小巷的热门话题,也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家住西景苑小区的居民毛丽一共捡了200个烟头在万家便民市场文明实践站里兑换到了一提纸巾。说起捡烟头活动,她很赞同:“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之前我们都不会关注地上的这些烟头,通过这次捡烟头兑换生活用品的活动,我和身边的朋友们都积极地参与了进来。”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一“走心”活动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同时也获得了令人满意的实际效果。开展“烟头换礼品”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捡拾地上烟头的积极性,以弥补环卫部门、社区志愿者人力上的不足。这时候,“烟头换礼品”所激发出来的群众力量,就有了用武之地,可以随时随地发现烟头,并且捡起来。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里兑换礼品,我们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盘点登记,按照兑换标准,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兑换不同的生活用品,最后我们会将这一天收集到的烟头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当然我们也希望‘烟头不落地’成为更多人的生活习惯,大家将烟头留下来,把文明带回家。”新乐超市鑫汇店经理张波说。

  拾起来的是烟头,兑换的是文明新风尚。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市治理的热情,也唤起了大家的文明意识,引导市民不仅要做小小烟头的捡拾员,还要争当环境卫生的监督员、文明创建的宣传员,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的幸福家园。(赵玉涵 曹海容)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