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线上+线下”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物资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17日 16:15

0

  为科学应对疫情,确保在应急状态下城乡居民基本生活保障不受影响,自2020年起,我市建立以商业储备为主、政府储备兜底、行业储备补充、市县储备支援生活物资储备保障体系,确定重点保供配送企业56家。截至8月13日12时,全市重点保供企业和行业储备米面4055吨、食用油1277吨、各类蔬菜15632吨、肉品424吨、液态奶1172吨、鸡蛋113吨。政府应急储备米面5040吨、食用油905吨、肉类170吨。全市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供应顺畅,可保障全市113万城乡居民15天以上基本生活需求。

  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我市制定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风险等级变化,分级分类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办法,全面提升生活物资保障科学化、精准化能力。在全城静默状态下,采取“线上下单、统一配送”极限配送模式,商务部门立即组织保供配送企业核定车辆及人员需求数,要求企业场所、人员、车辆全部进入闭环管理状态,申办人员和车辆通行证,并分发到企业。居民通过企业电商平台或“社区微信圈子”线上下单。保供配送企业电商平台只提供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果蔬品种为1至3个不同分量的套餐包,套餐包价格报市场监管部门备案。生活物资由接单企业配送至小区指定位置移交社区工作人员。

  高风险区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要求,采取“线上下单、无接触式”配送模式,商务部门组织保供企业调拨、储备物资,居民通过企业电商平台或“社区微信圈子”线上下单,由接单企业线下配送人员将生活物资配送至高风险区指定位置,移交社区工作人员。中风险区按照“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要求,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居民通过企业电商平台或“社区微信圈子”线上下单,由接单企业线下配送人员将生活物资配送到社区,由社区工作人员分时段、分楼院进行配送。低风险区按照“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控要求,由居民自行采购。“三无”楼院配送工作,由社区负总责,从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志愿者中抽调专人,做到“社区配送不漏户、楼院配送不漏人”。通过实施分级分类的保供配送措施,确保不同风险等级区域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到位。(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静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