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让张掖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致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11日 09:18

0

让张掖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致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民族团结进步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2020年我市在成功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乘势而上,及时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会,提出了2022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奋斗目标。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又将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纳入全市“一屏四城五区”发展战略目标,这是市委、市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和建设“河西走廊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全市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参与支持创建工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体意识、同心共圆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为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干劲和热情,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真诚地期望:

  让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高高飘扬。团结是各民族之福,发展是各民族之盼。我们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唱响和弘扬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

  让民族团结进步的意识深深扎根。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源泉。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形成的各民族团结和睦的大好局面,是全国各族人民共有的宝贵财富,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我们要倍加珍惜、精心呵护,始终保持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共建、人人珍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让民族团结进步的行动处处展现。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各项活动中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助力添彩。各族干部群众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同心追梦,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姹紫嫣红、绚丽多彩。

  祁连山下百花齐放,黑河岸边携手同行。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悉心呵护我市民族团结、和谐文明的大好局面,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同舟共济、奋勇拼搏,在追梦路上唱响民族团结奋进之歌,在新征程中努力谱写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华章!

  张掖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