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多元新潮“夜经济” 释放城市新活力 ——张掖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见闻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05日 09:03

0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向好,张掖市的“夜间经济”正显现活力。张掖老街、甘泉文化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万家便民市场等场所夜生活日渐丰富,“夜游”“夜演”“夜宴”“夜购”“夜娱”“夜宿”等各类多业态融合和特色主题夜间休闲消费活动纷纷登场,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玩法,演绎着“月光下的精彩”,也为消费复苏增添了强劲动能。

  张掖夜市(万家便民市场)是集文旅融合、特色美食、啤酒广场、儿童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特色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张掖市夜间经济网红打卡地,深受市民喜爱,现有夜市摊位31户、啤酒桌200多张。8月1日晚,记者来到这里,只见各摊位桌椅摆放整齐,山丹炒拨拉、卤味烧烤、酸辣粉、特色烤鱼、特色烧烤、风味海鲜……各种特色美食琳琅满目。市民或品尝美食、或观看表演,熙熙攘攘、繁华有序的市场内处处欢声笑语。“没想到这里这么热闹,有那么多好吃的,离老远就闻到了美食的香味,熟悉的烟火味又回来了。”市民黄玉和小姐妹被眼前的美食馋得“走不动”。

  喷香诱人的各色烧烤、酸辣爽口的炒面片……再配上动感的音乐、五颜六色的夜光灯,将整个夜市装扮得美轮美奂。黄玉吃着烧烤、喝着饮料,心情很舒适。她感叹地说:“好久没有逛过这么热闹的夜市了。”

  “我们从7月25日开始恢复营业后,通过开展满减促销活动、各类节目展演、发放美食餐券等方式拉动消费,吸引本地、外地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市场负责人宁浩东说,经过近期的不懈努力,如今每晚的人流量已达3000人左右。

  夜晚的张掖老街,灯光璀璨、游人如织,尤其是特色文化惠民演出、音乐喷泉等,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盛夏的夜晚就是逛吃游玩的好时候呀!”家住张掖老街附近的张女士说。

  张掖老街位于甘泉公园西侧,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餐饮民宿、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街区。自开业以来,以打造地标性“夜经济”集聚区为着力点,积极发展夜间消费新业态,培育消费新动能,激发城市新活力。至目前,张掖老街已入驻商铺近30户,先后举办了啤酒节、美食嘉年华、名优特产展销会、年货节等活动,日均游客2万多人次。“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游客夜间消费体验,按照‘一月一节’的总体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定期举办啤酒节、美食节、网红直播带货等特色文化活动,整合夜间旅游资源,完善夜间公共服务设施,全力扩大老街品牌效应,不断打造‘甘州不夜城’、网红打卡地,努力争创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张掖老街招商中心负责人王振鹏说。

  除传统的餐饮、购物等活动,集互动、体验、文化传播于一体的文旅夜游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在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山谷深处,一部以裕固族民间传说为蓝本的实景剧《阿兰拉格达》正在上演,该剧讲述了数百年前七彩部族首领和七彩神鹿相知、相爱、相守,并战胜恶魔的故事。绚丽的七彩丹霞与灯光秀的高度融合,让游客回味无穷,精彩纷呈的表演让人拍手叫绝,创新的文化表演成消费亮点,让城市“夜”态活了起来,夜晚人气不断凝聚,“夜活力”不断提升。(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晓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