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全面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15日 11:55

0

  中国张掖网讯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张掖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抢抓宝贵的疫情防控“窗口期”,严格落实“十同”“十快”“六全”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强统筹调度,深入流调溯源,加强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精准高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市、县两级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提级管理、混编办公、扁平化运行,现场指挥调度,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召开全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聚焦重点环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坚持“三公(工)”联动,以现有病例的居住地、工作地及活动轨迹涉及地为重点,深入开展流调排查工作,及时、科学、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最新要求,进行科学研判,按照病例活动轨迹和疫情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

  同时,迅速开展风险人群核酸检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立即组织力量对密接、密接的密接及其他风险人群和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做到人、物、环境同检。全面做好社区管控工作,动员组织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乡镇村社,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快速精准做好重点地区来张返张人员摸排、风险人员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确保社区、农村防控不留死角盲区。

  此外,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迅速做好方舱医院启用准备,确保人员、设备、物资及时准确到位;严格做好隔离酒店储备及相关人员闭环管理工作,确保防控流程清晰、责任措施到人到位;妥善做好重点管控区域和在张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基本生活需求有效保障。(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玉洁)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