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坚定方向闯新路 凝聚力量勇争先—— 张掖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张掖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16日 23:46

0

  扛牢责任担当,全域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全会提出,要深刻把握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性和重要性,坚决扛好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使命任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提升环境质量,畅通转化渠道,严格依法监管,推动全域生态持续改善。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平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屏四城五区’目标,找准定位,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提升效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上,充分发扬生态环境队伍的铁军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纵深推进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保护区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坚决扛起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使命;始终把‘担当尽责’扛在肩上,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动空气质量、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土壤环境质量等关键指标实现新突破,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始终把‘高效服务’落到实处,持续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助推重点建设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加快实施2个EOD试点项目,统筹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将更加凸显。

  张掖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大斌表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全面客观总结全市上半年的工作,准确分析存在的问题,系统部署下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措施,为做好当前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育系统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盯发展“一流教育事业”,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教育项目、改革发展、安全稳定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提出,加强党的建设,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甘州区党寨镇党委书记刘东说:“全会报告是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言书’,是加快‘一区一地’创建的‘动员令’,也是推动张掖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的‘路线图’。党寨镇作为蔬菜产业强镇,在推动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将坚决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甘州区国道227线乡村振兴示范带设施农业片区党委和甘州区盈大灌区农业农村综合改革片区党委平台优势,积极探索‘片区党委+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发展新途径,以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为突破,培育旺盈农牧、陈寨农冠、马邦物流、沿沟陇兴等村集体企业,输出品牌产品,壮大产业集群,发展村集体经济。把补短板弱项作为最大优化空间和发展潜力,按照‘基础设施集中建设、农民群众集中安置、公共服务集中配置、特色产业集中布局’原则,全力推动秸秆资源化利用项目、净菜加工车间、1万平方米玻璃智能日光温室、马站田居、甘州区现代农业展示中心和43公里道路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域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贺承冬曹永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