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专栏 >> 肃南 >> 马蹄藏族乡 >> 肃南县马蹄乡:把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厚植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沃土上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09日 10:41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播深度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厚植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沃土上。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肃南县图书馆深入马蹄藏族乡开展“庆六一·迎端午——共筑民族团结情”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一行分别在马蹄学校、马蹄幼儿园开展“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阅读推广、少儿百科知识竞赛、“爱经典诗词,做文明少年”诗词背诵、“中华民族一家亲”少儿民族手工制作、图书分类业务指导等多项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法治教育紧密结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启迪未成年人,不断引导未成年人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提高道德素养。

  近年来,马蹄藏族乡始终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逐步健全完善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教育机制,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法律法规知识教育“进校园”等活动,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治安、环境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全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显著提升,一粒粒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深刻的扎根在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沃土壤上,为全乡扎实开展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达)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