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专栏 >> 肃南 >> 马蹄藏族乡 >> 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01日 09:06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粽叶飘香五月五,浓情端午共安康”。6月1日,适逢端午佳节、六一国际儿童节,肃南县马蹄藏族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勾勒出一幅幅精彩的端午风情画。

  粽叶飘香,传统民俗传递“端午风情”。“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鬓。”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体验包粽子的传统习俗,粽叶、红枣、糯米一字排开,随着大家巧手舞动,一个个香甜的粽子出炉。大家纷纷表示,在端午节体验包粽子的传统习俗,不仅学得了一个新技能,还能从这些习俗中充分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浓浓的家国情怀,非常有意义。

  走访慰问,真情实意送去“节日关怀”。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该乡党委、政府时刻记挂着困难群众的生活点滴,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在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讲政策、答疑惑,问困难、问需求,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浓浓的关爱。

  宣传宣讲,政策法规带来“祥和端午”。活动现场,该乡综治中心、妇联、团委、民政、社保等相关部门,在马蹄学校周边设置政策法规宣传台,结合端午佳节民俗文化、世界无烟日、城乡医保、财政惠农、厕所革命、计生政策、家风民风、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等近期宣传重点,积极向群众讲解惠民政策,解答群众疑虑,以务实有用的政策知识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居家安全意识,为营造健康祥和的端午佳节环境提供助力。

  经典诵读,红色诗词传承“爱国情怀”。粽香四溢、佳期正浓,千古绝唱、历久弥新。为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该乡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了“诵红色诗词·展爱国情怀”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一首首诗歌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一位位团员慷慨激昂、神采飞扬,全面展示着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坚定决心!(李达)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