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河西五市普通高中新教材教师培训在张掖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7月07日 11:13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广大普通高中教师正确理解、把握新课程新教材的能力,更好地推动甘肃省高中新课程改革的实施,6月28日至7月5日,由甘肃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心和张掖市教育局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读者出版集团、读者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及教材培训在张掖成功举办。本次培训分三个批次,涉及高一年级思想政治、语文等6个学科,来自酒泉、金昌、武威、嘉峪关和张掖市1124名普通高中教师参加了培训。18名全国新课程改革专家、相关学科新课标编写专家、新教材主编和先期新课程改革实践专家应邀现场授课。

  培训紧紧围绕推进新课改、实施新课程、用好新教材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内容包括高中新课程标准基本理念讲解,高中新教材编写思路与基本体例介绍、教学难点释疑,高中新课程、新教材与新高考关系研讨,一线教师高中新教材教学实践经验分享等。培训既有新高考背景下实施新课程的理论阐释与指导,也有一线教师用好新教材的实践经验分享与研讨,既有针对全体参训者的政策理念解读,又有针对学科教师解决问题及应用对策的专业辅导,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强,为推动全省普通高中实现高起点、高质量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提供了知识和队伍保障。(吴永昊 哈建新)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