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7月01日 17:35

0

  中国张掖网讯 全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单位聚焦了解社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重点工作、锤炼干部作风,抓推进、抓调度、抓督导、抓落实,推动“进社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突出治理重点。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查民情访民意,听取意见建议,排查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切实做到干部沉下去、政策带下去、温暖送下去,问题找出来、民意汇起来、对策提出来。广大党员干部着力把解决群众的揪心、烦心、闹心事作为重要内容,深入社区楼院面对面、心连心交谈,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焦看病就医、养老扶幼、物业服务、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重点排查物业管理、居住环境、房屋产权、供暖供气、婚恋关系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电信诈骗、非法传销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市人大、市政协和市检察院协调400平方米办公场地和7间用房给长沙门社区和饮马桥社区使用;市自然资源局为丽景名苑因残因病致贫家庭送去15000元救助资金;市委组织部向72户公职人员所在的9个单位发函督促配合拆除违规安装的防护栏、置物架;市应急管理局安排相关业务人员给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和正确使用方法,通过出实招、想办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至目前,各级各部门单位共组织开展“进社区”28470人次,实现65个社区全覆盖。

  破解治理难题。对排查出的具体问题、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实行台账管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挂牌销号等制度,坚持边问边查边解决,共解决问题1387件。对排查中发现的“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类问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并积极予以劝阻。临泽县加快实施城市智能云充电桩项目,通过公开招标引进社会资本,以BOT合作模式注册成立运营公司,社区及物业服务公司工作人员逐楼院宣传“飞线充电”危害,“顺线上门”告知车主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风险隐患和严重后果。对居民反映的“三无”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垃圾清运、生态环保、下水外溢等纠纷类问题,现场解释说明相关规定,引导疏解群众情绪,先后解决排除了甘州区东街街道长沙门社区东沙湾巷污水外溢、南苑小区天然气管道安全隐患等问题。甘州区紧盯“三无”小区治理难题,建立党组织领导物业管理多方联动服务机制,推行“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长+党员中心户+物业公司”五方联动治理模式,通过“四包一引进”等方式,已对64个“三无”小区及楼院分批引进物业公司承接物业服务。民乐县建立“红色物业”服务管理模式,通过成立物业公司党支部,落实“社区党委+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席会议制度,推行红色网格交叉服务机制,实施物业服务质量考评等一揽子制度措施,切实为社区治理赋能增效。

  提升治理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小切口”“小案例”解剖“大问题”,各级各部门单位适时出台一批为民便民的政策举措,形成一批惠民生促发展的长效机制,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成果和“张掖经验”,扩大政策覆盖面,让居民在政府惠民政策落实中享受更大实惠。市社区专责组严格落实问题交办制度,以《问题建议交办单》的形式移交相关部门单位落实的问题,按照一般性问题10日内报送办理情况、复杂问题20日内报送办理情况的要求,“一案一策”挂项解决,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高台县城关镇建设智慧社区管理服务平台和“小城关事”小程序,畅通民意诉求反映渠道,推动社区服务质量和效率迈上新台阶。市民政局将全市城市低保指导标准提高8%,分别提高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和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针对性解决低保户和孤儿生活困难问题。通过深入宣传走访排查、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政策落实、消除风险隐患及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全面推广活动成效,大力营造社会各方共同关注、部门单位积极参与、干部群众比学赶超的舆论氛围。(邢宗凯)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