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护航中高考 卫监在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6月02日 11:35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全力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卫生防疫安全,近期,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采取入校培训多讲讲、防控网络多促促、防疫措施多查查、饮水安全多测测等措施全过程督、全要素促、全方位改,一环一环、一校一室,夯实了2022年中考高考卫生安全防线。

  选派学校卫生专业监督员在市招生办组织的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钉钉视频会议上,结合全省疫情应急组考工作方案和我市疫情现状,从应急处置、健康监测、消毒消杀、“两点两场”分区分类管理、人员保障培训和物资储备等方面,对全市6个县区招生办及考点(考场)相关责任人100余人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各考点、考场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按照省市统一要求和安排部署,市县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结合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设置的普通考点学校、备用考点学校、宾馆隔离点考场和备用负压病房考场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的制定和落实、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教学环境卫生及考场、宿舍的通风和预防性消毒等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和指导。

  在各考点学校周边住宿场所,卫生监督员重点监督检查住宿场所的环境卫生、通风换气、人员健康管理、公共用品及高频接触物品消毒等情况,同时提醒各宾馆酒店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一客一换一消毒”制度和饮用水卫生安全制度等,着力为考生创造卫生、安全的住宿环境。

  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并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杜绝卫生安全隐患,确保中高考期间师生的健康安全。下一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将持续发力,认真抓好各项卫生监督措施,落实好中高考期间的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