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四堂课”让党员教育入脑更走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6月01日 21:39

0

  中国张掖网讯今年以来,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党支部持续开展了必修课、业务课、特色课、实践课,坚持把“四堂课”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的重要载体,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达到了学习教育入脑更走心的目的和效果。

  勤学必修课,锤炼“过硬定力”。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时机,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厅党组、发展中心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举办了“党员干部上讲台讲党史”等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

  打牢业务课,提升“成事能力”。采取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辅导系统学、线上线下个人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公路沥青路面预防养护技术规范、工程机械电气设备组成知识、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内容,进一步补足了党员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有序推进“职能归位、职责落地”工作打好了专业底子。

  办好特色课,激发“内生动力”。围绕传统文化、家风家规、四德教育等内容,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彩虹张掖、文明相约”等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了传统文化职工大讲堂,举办了安全文化道德讲堂、八棵树精神交流学习会,厚植了党员干部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苦练实践课,增强“工作效能”。结合G307线养护工程实施情况,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路面病害调查、机械设备大体检等工作,举办了安全布设桌面推演、导师带徒等活动,进一步检验检测了党员干部的专业技术水平,针对专业中存在的不足制定了个人技能提升计划,增强了党员干部工作的效能。(郝文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